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鱼水深情 共谱反腐华章

发布时间:2018-05-14 11:30:1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时值春光明媚,百花争妍,好不烂漫,南疆北国已一派春光。苏轼留下千古名句:春江水暖鸭先知。可仔细想想,较起真来,春江水暖谁先知?鱼儿潜游水中,应该更先知晓水温变化才对。

提及鱼和水,不由地想起毛泽东同志的那句名言——干群关系如比鱼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和群众打得交道最多,与群众的接触最多,和群众的关系最密切,我们更要多些鱼翔水底,少些鸭浮水面,唯有心中沁润着浓郁的“百姓情结”,才能向党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我们这支“打铁人”队伍中,把群众真正放在心中的同志有很多很多。他们一直在无怨无悔付出,勤勤恳恳工作,默默无闻奉献。案头上,总有那么一摞摞卷宗需要细细审查,直到华灯初上,忘记了时间;电脑前,总是噼里啪啦地敲响键盘,单调却如影相随;留置点内,与负隅顽抗的留置对象斗智斗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信访室里,面对一双双渴望海晏河清的眼睛,有的不仅是感同身受,更有可以信赖的果敢;泥泞的山路上,看到的是取证时坚定的身影,看不到的是留在群众心中的那份钦佩和温暖。

纪检监察干部每天面对纷繁复杂的执纪监督问责线索,每天迎接千头万绪的工作,每天与反腐倡廉相约,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篇章。鄂北随县纪委派出第四纪工委书记陈新国,今年56岁,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仍一直战斗在纪检一线。他凭着一双“铁脚板”,走遍了随县的山山水水,虽已近花甲之年,但心里还有团“火”在燃烧,这团“火”就是身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正是因为这团“火”,他成了随县纪委年纪最大的一线纪检干部。他用“铁脚板”护航扶贫攻坚,常说:“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唯有如此,才能树立执纪威严。”一名镇长被匿名举报“收受礼金8起、200多万元”,“铁脚板”走村串户走访9人,还回了一个公道。“用心贴近基层。”陈新国时常告诫身边的干部说,“党员干部的脚步,绝不能走偏走歪。”陈新国的这双“铁脚板”不仅走出了扶贫温度,更走出了纪律威严。

鱼水相依,亲不可分,是革命战争年代对党和人民群众相互关系的生动比喻,更是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群众是“温度计”,是“晴雨表”,把自己放回群众里,我们就是一尾“鱼”,畅游在人民群众这汪“水”中,感水温、知水情、顺水势。人民群众是腐败的最大受害者,也是反腐败的主力军。反腐败斗争的生动实践充分证明了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是我们党不竭的力量源泉。让我们与群众心连心、让我们与群众肩并肩,共同谱写风雨同舟、鱼水情深、反腐倡廉的华美诗篇!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