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纪检人·手记】对照先进找差距 汲取力量再前行

发布时间:2019-10-09 08:38:4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为什么你能在狂风暴雨中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因为你对这片土地和人民爱的深沉;为什么我们的眼里噙满泪水?因为我们敬仰你平凡而伟大、短暂而悲壮的一生。年仅33岁的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夏,宛如一颗流星悄然划过天际,燃烧了青葱岁月,留下了刹那的永恒。

近日,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广德市会议中心举行,雷鸣般的掌声传递着崇高的敬意,忍禁不住的泪水寄托了无尽哀思。

李夏身上的那种真心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服务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想象中的李夏是个朝气蓬勃的小伙儿,应是身着白衣黑裤、脚穿铮亮的皮鞋,看过专题片《生如夏花》后才知,他是个特别朴素特别有亲和力的年轻人。李夏说:“最喜欢与农民打交道”,他就常以与群众最没有隔阂的形象出现在大家身旁,风尘仆仆地走村窜户、访贫问苦,真心实意地为帮扶对象和困难群众解难题,给联系点争项目、谋实惠。“一提到李夏我就想哭”……,这是群众对李夏无怨无悔的付出给予的最高褒奖。与之相比,我们犹为惭愧。如今,经济条件优越了,网络信号无盲区,人手一部手机,我们与群众面对面的次数却少了;道路好走了,下村有车了,来去如风,我们在群众身边驻足的时间却短了。不妨想一想,我们有多久没有喝过老百姓的大壶茶,又有多久没有端过老百姓的大瓷碗?不要讲老百姓不听劝、不要埋怨老百姓工作不好做。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李夏身上的那种钉是钉、铆是铆,敢于顶真碰硬的精神令人心生敬畏。面对群众,他情真意切;面对腐败分子,却又铁面无私。“任长安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期间,主办或参与办理的问题线索75条”“到荆州乡任职的半年,办结6起审查调查案件”……,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是李夏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恪尽职守的生动写照。“搬把梯子、我到屋顶上去看看”,认真、较真是李夏在工作中一贯的自我要求和习惯。正因如此,“工作交给李夏,很放心”,同事们为李夏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一致点赞。与之相比,我们在开展工作时达到了“我办事、你放心”的水准吗?领导同事信得过吗?我们是否做到了恪尽职守?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是否件件做到深挖细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是否件件追根溯源了,对干部的作风问题是否动真格下狠劲了? 这些都需要我们静下心来认真反思,加以改进提高。

李夏同志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榜样,更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标杆。在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应当自觉地对标李夏找差距、剖析自我找问题,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打造一片蓝天净土寄英魂。(广德市太极洞管委会纪工委 查吉军)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