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纪检人手记】把群众放在心上

发布时间:2019-12-25 11:42:5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管书记、管书记,我家群莲早上出门到现在都没回家,该怎么办啊。”2019年的10月15日下午,新杭镇百家庙村村民陈立国急匆匆的来到村里,神色焦急的请求帮助,自己的老伴张群莲早上出门到现在仍未归家。百家庙村纪委书记管大春同志对这位走失者再熟悉不过了,她是百家庙村的村民,已经年过六旬,且患有智力障碍疾病。管大春得知后让老陈别急,立即向镇包村干部汇报情况,新杭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并和全村干部、村民一起展开搜寻工作。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朋友圈铺天盖地的寻人启事,夜里,管大春在派出所焦急而又仔细的看着监控,生怕错过了什么。张群莲回家的必经之路有两个监控,距离在几百米,回家只有一条路,监控中看到其从一个监控走过却在另外一个监控没有发现其经过。这是个关键的消息,大家根据这个消息展开了地毯式搜寻。

三天过去了仍然没有什么进展,连她的家人都觉得希望越来越渺茫。“万一在里面了”,百家庙村纪委书记管大春一边寻找一遍念叨,哪怕有一线希望他也会付出百倍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走失后的第四天,一行人在一片杂草里突然发现蜷缩着的张群莲,不远处正在寻找的管大春得知后便一个健步冲了过去,二话不说,把她往车上扶。管大春开车载着她就近前往流洞医院,医生说,她可能几天未进食,需要输液补充点营养,其他的都是正常的,管大春这才把悬着的心才放下。

“真的很谢谢党委政府,感谢村里的各位领导同志各位参加搜寻的村民,要不是管书记和大家这几天没日没夜的搜寻,真不知道我家老婆子会怎样。”事后陈立国说到,陈立国家里很困难,自己和儿子在村里做环卫工人,家里就他和儿子两个劳动力,妻子、儿子、儿媳都有一定的精神障碍,一个孙子在上学,村里平时对他们家也进行关心帮扶。“村里的干部李书记、管书记、张主任他们真的都把咱湾(我们村)的每个人都当做自家亲人来看待,我们也把他们都当成家人,他们真的是咱湾(我们村)的好干部。”村民袁工美竖着大拇指说道,这次搜寻全过程袁工美也参与了,同样参与的群众还有很多,他们都是自发的。“找到人是我们最基本的一件事,如果人都找不到要我们这些村干部干嘛,这都是我们这些人应该做的。”管大春笑着说道,“村里的每一个人都参加救援的,并不是我一个人,还好我们找到了,如果没找到可能我们会愧疚一辈子。”说到这管大春眉头微微一皱。是啊,如果找不到或者迟了那么一会儿,可能大家真的会抱憾终身,参与救援的还有很多人,管大春同志只是这群基层干部的缩影,他们只想着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老百姓的点点滴滴做好自己的服务,践行着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就像李夏同志生前写的那样“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工作者,管大春同志用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为新杭镇百家庙村纪委书记管大春点赞!(宋梅宁  张浩翔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