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铜臭铸就镣铐 清廉成就人生

发布时间:2020-05-04 23:07:5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刚刚入职后不久的2020年4月,正值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如火如荼进行时一堂警示教育讲座如一场及时雨,浸润着我的“检察之旅”的第一步。

讲座是以王中阳案件为鉴,讲述其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却为官不明,为政不清。心存侥幸的从政心理,扭曲的财富观、金钱观,使得他一步错,步步错,深陷其中,直至葬送自己的大好前程,给党、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失。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公职人员,此次学习让我收益颇丰,对我未来的工作是一种警醒,也是一种引导。我们应引以为戒,认真学习组织纪律,强化廉政意识,不忘初心,坚守底线。

戒骄戒躁,戒奢戒贪。诸葛亮曾经说过:“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公职人员是具有特殊身份的工作人员,更容易受到诱惑,形成贪念、奢念,养性养德至关重要。王中阳所犯下的政治错误,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正是源于其对于美好生活的错误认知,继而形成攀比和奢靡的心理,直至不断沦陷、堕落。

“好朋友”帮你明辨是非,“坏朋友”让你误入歧途。八小时以内,我们有警钟长鸣的组织纪律,随时监督我们的言行举止。八小时以外,却有很多人和事是我们无法预知的,可能有些是“潜伏”在我们身边,我们尚未觉察到的谋私者。对此我们应保持高度警惕,谨言慎行,定期净化自己的朋友圈,时刻坚守自己的底线,做到“在官为明,理事为平。”

加强学习很关键。一方面,我们应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尤其是法律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另一方面,应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廉政理论学习,时刻警醒自己,做到反躬自省。

清正在德,廉政在志。我们应始终保持一颗赤诚之心,常修从检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做贡献。(广德市人民检察院 傅朝静)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