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融入长三角、党员当先锋”之沐习习清风 守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20-12-14 09:33:4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在巢湖之滨的渡江战役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意味深长地说道。

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安徽考察调研。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广德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推动贯彻执行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聚焦监督首责,提升监督质效。将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聚焦民心导向,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破网打伞”力度,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行为。聚焦“三不”机制,净化政治生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既是安徽未来发展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也为纪检监察机关践行主责主业指明了方向。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当好服务员,又要当好监督员,要将纪检监察职能延伸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延伸到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让老百姓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让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严文)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