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做到“三坚持” “严”的主基调始终如一

发布时间:2020-12-22 12:27:5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我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收官之年,更是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战胜新冠疫情的艰辛之年。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接受了很多挑战,更取得了很多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社会转型期,我们更应准确领会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特别是准确领会后疫情时代,我们追逐中国梦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独特历史条件、鲜明时代特征和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切实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人民负责和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准确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敢干实干和巧干的精神,以保驾护航,健行致远的气魄,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众所周知,当前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真正把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思想统一起来,努力汇聚最大的发展合力,进而高质量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带领和团结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兴高采烈地去追逐中国梦。为此,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与促进守法合规经营并重,不断创新自己的工作,准确把握好宽与严的辩证关系,积极营造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推动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地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执纪为民。做实基层监督工作,要一丝不苟地紧盯行使公权力的人和事,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严重侵犯群众人身和财产权益犯罪,更好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特别是基层的监督执纪单位,要毫不动摇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规范执纪行为,全面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现之时,使监督规范化常态化,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切实以监督促进基层治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陈国菊)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