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抗疫大考当前 “利己主义”要不得

发布时间:2021-01-20 15:56:0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寒潮涌动,疫情卷土袭来,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村民转移异地隔离、河北石家庄告急......全国各地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面前,全国人民始终做到上下一心势必打赢这场战疫。时隔一年出征武汉支援战疫的医务工作者再度出征,建设工人们在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现场彻夜奋战,安磊留下从汶川地震灾区到大连战疫一线最美跨时空的背景照……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忘却自身安全,义无反顾投入抗疫战线,奋力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

大考面前见担当,然而却在其中出现了种种不和谐因素,不作为、拖后腿、给疫情防控添乱甚至阻碍疫情防控工作。河北两家医院防控不力、邢台检测机构核酸检测结果造假等给疫情防控造成不利影响;黑龙江省忘奎县部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因不担当不尽责,存在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导致出现隐匿时间长、对外扩散传播广的聚集性疫情;大连“王主任”不配合防疫登记还找“卢书记”协调,线上线下“头条”置顶;个人为“躲酒局”修改核酸检测报告信息后转发传播、放任相关风险存在,开发“健康码演示”手机应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妨碍疫情防控......不难看出,少数人对于疫情防控的麻痹大意,以及“利己主义”在作祟。

牵一发而动全身,小隐患也可变成大事故。从营销人员举办“养生培训活动”向老年人推销产品,造成1传102“吉林超级传播链”到河北石家庄举办婚宴聚会造成聚集性传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2020年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付出了巨大努力,实属不易,2021年疫情防控不容任何人疏忽大意,不容任何一个防控环节出现问题。

疫情防控须更加从严从快从细从紧,各地要以更严的举措和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处置,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倡议的同时更应严明纪律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抗疫责任人,不仅要做好个人、家庭卫生和防护,监督好家人朋友和他人不聚集、不扰乱,更应在自身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那些“我行我素、自以为是”、“无视规则、不受约束”、“不担责、不作为”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想法和行为应坚决杜绝,毕竟这是一场所有人的战疫。(江环)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