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基层是年轻干部成长的熔炉

发布时间:2021-02-20 16:58:3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年来,不少年轻干部走出机关大楼、扎根基层一线。无论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还是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越来越多的90后成为了党和国家事业的中间力量。也有许多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年轻干部,他们一起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经受了锻炼,增长了才干,磨练了意志,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干事创业。

“仰高者不可忽其下,瞻前者不可忽其后”,我们的干部是人民的干部,来自于人民,也要服务于人民,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基层是一座熔炉,可以锻炼人、改造人、成就人。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只有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扑下身子,才能找出方子、趟出路子、干出样子,才能赢得群众拥护与认同。事实证明,干部沉下去,换回的是群众的信赖和感情,转变的是思想和作风,培养的是能力和魄力,凝聚的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合力。

然而,群众是形形色色的,诉求也是多种多样的,有时候会听见身边的年轻干部抱怨基层工作太辛苦,晋升空间小,每天还要和形形色色的老百姓打交道,觉得人生忙忙碌碌,缺少光彩。其实,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工作从来没有一帆风顺,有困难、有曲折、有反复,但这些不是我们干不好工作的理由和借口。基层工作最要不得的就是坐在办公室里工作和拍脑袋做决定,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走出办公室都是办法。常走乡间小路,常吃农家饭菜,真正地与群众推心置腹,就会发现人民群众是最可爱的人,工作可能有时候很难做,但更需要地是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和不断探索的精神,而不是消极的随意应付。

基层是熔炉,是课堂,也是舞台,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深入一线、贴近群众,面对面开展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干部应有的作风。干部沉下去,从基层这片土地上成长起来,要多到困难较多、矛盾尖锐的地方研究问题,不要做温室的花朵,把自己的“根须”扎到宽广的泥土中,身上就会少一些书卷气,少一些机关气,少一些浮躁气,多一些泥土气,多一些为民气,多一些务实气。俯下身子去感受饱含深情的泥土,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实干服务人民,用奋斗诠释青春,知重负重,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瞄准人民美好生活中的问题与难事,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生动实践中体会不一样的青春梦想。

“牢骚满腹愁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每名年轻干部都应该立志高远,仰望星空,还要脚踏实地,积极下沉到基层一线,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于基层一线挥洒汗水,于人民群众真情相融,听到真言、学到真知、领悟真谛,走在前列谋新篇,勇立潮头显担当,真正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让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地更稳健、更扎实。(广德市柏垫镇纪委 王俊)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