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实事求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发布时间:2021-02-25 17:07:12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由孙涛、秦海璐等人主演的小品《大扫除》,深刻揭露了当下一些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的做法和丑恶嘴脸,看罢让人拍手称快的同时,又不禁陷入深深的思索:“新厂长”的做法仿佛一盏明灯照亮了黑暗、温暖了众人,我们太需要像这样的人、这样去做事的态度和方法了。但是像“岳副厂长”这样为代表的人也大有人在,他们大搞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偏离了正确的方向,费时费力做表面文章,不能很好的解决问题,反而耽误了干正事的时间,于发展进步无益,更有甚者会带来一些负面效应,看着着实让人心疼。

官僚主义害死人、形式主义累死人。实事求是才应该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克服形式主义的顽疾,力戒官僚主义的风气。实事求是干实事,从实际出发,将每一份力、每一分钱、每一份付出都使在刀刃上、关键处,我们才能又快又好的解决问题,才能做到团结,才能收获民心。每一次被通报的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豆腐渣工程、漏报瞒报等等的贪腐案例,哪一件不是害人终害己?难道还不值得我们警醒吗?难道我们还要亦步亦趋、重倒覆辙吗?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把国家的、集体的、大家的事都当成是自己家的事去办,还会有人摆谱、浪费、弄虚作假吗?

实事求是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自上而下从中央到地方,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办事员,从行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都应该本着这个出发点去开展工作,一以贯之。一个政策在有些地方可能是个好政策,在有些地方就有可能行不通,所以我们要讲实事求是。一个规定在有些情况下是必须的,在有些情况下就有可能是不合乎情理或不够人性化的,所以我们要讲实事求是。一些地方一些错误的做法得不到及时的纠正和止损,所以我们要讲实事求是。人常说把一件事情干好、干的专业了,就很了不起!可是现在大部分的基层干部那是拿起笔就是作家,拿起话筒就是演讲者,走进群众就是人民调解员,走上马路就是交通指挥者,进入网格就是环卫工人......他们的角色根据上面的要求在不断的变化中,看上去他们干了很多事,确实他们的确干了很多事,但所有这些类似层层加码的事他们都能真正干的好吗?还有多少真正需要他们干的事在等待着他们呢,他们都干了吗?他们真的是“千手观音”吗?如果做不了“千手观音”会不会就只能搞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了,就出现了虚报瞒报、弄虚作假、只报喜不报忧了。疏和堵同样重要,所以,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法宝”就是坚持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才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只有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才能有利于工作干出好成绩,才能真正形成良好的廉政氛围,才能破除一切“障眼法”,给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一记重拳。(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罗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