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学习先进,重温初心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3-26 16:10:0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再次翻阅关于讲述“时代楷模”李夏的书籍,书中关于李夏点滴的描述再一次让内心久久不能平复。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是我们基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学习的榜样。榜样是什么?榜样是一面旗帜,为颓废的人鼓舞斗志;榜样是一种态度,为错位的人摆正位置;榜样是一种力量,为进取的人提供动力;榜样是一座灯塔,为迷失的人指引方向。

那李夏为我们树立了什么样的榜样呢?我认为他坚定理想、坚守初心、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的品格;学习他公道正派的操守;学习他心系群众的品质。

忠诚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政治品质,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李夏面对工作,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用生命诠释了什么是“忠诚坚定”。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在正风反腐的最前线,更需要有一颗忠诚坚定的心,对党对人民绝对忠诚。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的守护者,手握监督执纪问责的大权,承担着正风反腐的使命,把守着管党治党的最后防线。我们要像李夏一样,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执法,在工作中正确对待人民给予的权力,要经的考验,讲党性、讲原则,把公道正派的作风贯彻到工作中去。

 纪检监察干部要心中有民,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在日常的监督执纪过程中,要立足本职,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突出问题,满腔热忱地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认真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严肃查处群众举报的腐败行为,不让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丝毫侵犯。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形势,面对新问题,要争当新时代“李夏”,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贡献力量。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