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回首百年党史 学习教育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4-25 11:33:11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状态奋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需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直面伟大篇章。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党建设一百年重要时间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显得背景特殊、意义重大。通过丰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利用文字与物品的承载,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习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维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不渝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

悟思想,筑牢信念根基。百年历程回头看,从成立伊始,中国共产党在风雨中顽强发展,历经艰难险阻,依靠不屈的意志,团结中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上再一次接受了洗礼,时刻铭记奋斗之艰。在新生活下依旧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奋力开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征程。

办实事,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一直坚持走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学党史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执政方针,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作为目标,以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抓手,不断推进民生实事、强化民生保障,改善民生事业。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切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中涉及的干部违纪突出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开新局,缔造崭新篇章。学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更好的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变局带来大挑战,也带来大机遇,我们必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当紧抓机遇,用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史为鉴,攻坚克难。在党史学习中温故而知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创新的局面,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党史已过百年路,“十四五”正处开局年。在这重大机遇时期,我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号召,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四合乡 赵韦)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