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愿你还是当初那个少年

发布时间:2021-05-14 15:36:5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成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已经一年多了。一路走来,从开始的迷茫无知到后来的踏实笃定,在基层的这段时光,我一直倍加珍惜。新一届选调生们已经陆陆续续前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启了从象牙塔到基层大地的新征程。选调萌新们需要放平心态,潜心做事,学以致用,砥砺明智。永远不变“学”“干”“廉”的选调本色,才能顺利完成从学生到基层工作者的角色转变,在基层不断激荡青春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勤学善问,孜孜不倦,不变热爱学习的激情。选调生从学校步入基层大地,书生气太重而泥土香不浓,唯有多学多问,方可接地气、增本领、长才干。要向书本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学习“四史”,认真学习最新的政策理论方针,不断武装头脑,时刻站在理论前沿;要向实践学。空谈则误事,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基层要甘于实践,敢于打“硬仗”,乐于扛“大旗”,擅于啃“硬骨头”,勇于挑“硬担子”,才能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获得启迪;要向群众学。多多深入田间地头,同百姓话家长里短、问群众所需所想。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集群众之智、汇百家之言,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在基层的黄土地上摸爬滚打,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断积累自己的基层智慧。

   脚踏实地,担当实干,不变求真务实的态度。青春因奋斗而出彩,人生因磨砺而升华,选调生进入基层要争做奋斗者、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需要实干苦干。”选调生要彰显自己的党员本色,在基层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每项工作落实到位,每个环节处理到位,每件事务思考到位,每个细节打磨到位。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会,踏实肯干、积极苦干、拼搏实干。在基层积极调研,多听百姓之言,不断开拓思路,真落实、重实效,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基层充分展现一名新时代党员的实干担当和应有作为,也给自己留下一笔日久弥新、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不断激励自己勇往直前,在前进道路上行稳致远。

   清白做人,克己奉公,不变清正廉洁的作风。选调生作为高等院校的优秀学生,进入基层后要主动卸去光环,摆正心态、潜心做事、清白做人,不被虚名所累、不被利益所惑、不被金钱所动,永远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和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工作学习中需摆正自己是一名人民公仆的准确定位,切实抓好作风建设,拒绝任何“苍蝇式”腐败,在利益诱惑面前筑好精神“防火墙”,在心中建牢廉洁自律的“高压线”。加强自身约束、严格自我管理、上紧规矩发条,把心思放到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无论将来身在何处,都要耐得住清苦、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不断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

  无论工作几载,都愿你还是当初的那个选调少年,初心不改,使命在肩,仰望星空,挥洒青春,没有一丝丝改变。(新杭镇  姚杰)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