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年轻干部要树牢“三观”

发布时间:2021-05-24 14:51:5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案说|90后硕士村主任,上任两年沦为阶下囚》一文,对福建省屏南县纪委监委查处的岭下乡富竹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叶荣榕涉嫌受贿案件及细节进行披露。

90后硕士研究生,村委会主任,阶下囚。你很难把这三个身份联系到一个人身上。而叶荣榕的人生,却在两年里真实经历了这样的大起大落。

我们的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培养一个硕士研究生人才付出了大量的心血,还有其本人的不懈努力,在走向社会两年就沦为阶下囚,真让人感到失望、惋惜和痛心。在惋惜之余,我们的各级党组织务必培养和教育年轻党员干部树牢“三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作为人生的追求。

年轻党员干部,务必树牢“世界观”。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始终坚持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中国共产党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把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之中。叶荣榕在两年的“明星主任”生涯中,是“权为己所用”,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被群众举报,落得应有下场。年轻党员干部要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

年轻党员干部,务必树牢“人生观”。人生观主要是指对人生问题的总的看法,包括人生的意义、目的、态度和理想等。纵观叶荣榕的成长过程,违纪的经过,是人生的理想出现了偏差。“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总理读书时立下的宏大志向和一生的追求,表现了他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就是一个人应当追求的高尚的人生观。

年轻党员干部,务必树牢“价值观”。价值观主要是指人们对客观事物的一种认识和评价。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观,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以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为价值主体的,以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价值目标的,以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价值取向的,以为社会做出最大贡献为崇高价值追求的,以“三个有利于”和“人民满意不满意”为基本评价标准的价值观。叶荣榕的违纪、贪污过程是价值观出现偏差,从“明星村长”到阶下囚,自己的追求变了,原则丢失了,把“人民满不满意”的工作标准抛到脑后。习总书记曾经说过“当官不发财,发财不当官”。叶荣榕只是“村长”,如果是乡长、县长,其影响可想而知。

年轻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就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民观、原则观、得失观和职位观,等到一生之后,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组织,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达到这个目标,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市直工委 杨勇)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