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新时代呼唤好干部

发布时间:2021-08-24 08:32:0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新时代呼唤干部群体知行合一。目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需要干部群体开辟新时代“最先一公里”,打通新时代“中梗阻”,铺好新时代“最后一公里”,深入思考、深入探索、切实解决好群众问题,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动真情。正是好干部践行知行合一的标准,才能更好的顺应新时代的浪潮!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好干部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顺应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现阶段争做好干部有利于实现乡村振兴,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国家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相对平衡。同时,河有两岸,事有两面,干部群体之间还存在思想不坚定、面对困难犹豫不决、踩着制度红线打“擦边球”等问题,因此,需要打牢干部的基础,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争做好干部,理想信念是前提。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中国共产党由起初的52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9514.8万名党员,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大执政党,事实告诉我们坚持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切实可行!“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正处建党100周年之际,无论是学习百年党史,还是重温入党誓词,抑或是对标时代楷模,都能够汲取奋进力量、锤炼坚强党性、筑牢理想信念,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所以,我们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理想信念,长期将党的政策、路线、方针作为自己的“航向标”,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争做好干部,使命担当是关键。“担当大小,体现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常态化安全生产监督、监管、考核,常态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是干部担当的真实写照。安全生产工作中,发生危险突发事件,干部群体瞻前顾后,不敢报、瞒报、延报的现象仍然是一道“中梗阻”。面对问题,干部群体只有直视问题,大胆报、真实报、及时报,才能将危险止于萌芽,以点带面,为其他地区敲响警钟、未雨绸缪,从而更好的保障社会长治久安!总之,干部群体要以百姓之心为心,时刻有“功成不必有我”的境界和“功臣必定有我”的担当,拿出一些硬招实招,谨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制度为红线,保障安全,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好干部!

争做好干部,清正廉洁是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廉政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体干部“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虽然反腐斗争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现阶段利益的藩篱仍然存在。相关部门要加强反“四风”常态化斗争,坚持对贪腐问题做到零容忍、无禁区、全覆盖,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让贪腐之风彻底销声匿迹。干部群体要进行自我道德要求,终身奉行清正廉洁的理念,做一生正气、两袖清风的好官。所以,干部群体要清正廉洁,严守“四慎”“四戒”“四有”,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时代好干部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定要迎着朝霞实干,不要抱着晚霞幻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争做新时代的挑山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广德市应急管理局  张俊)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