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增强“三感”意识 镌刻网络文明

发布时间:2021-11-12 10:09:19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中指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就要求我们更应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在网络文明建设中真正镌刻文明。

筑牢政治责任感,做文明的捍卫者。网络文明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耕好责任田,做到能清晰明辨是非,拿出政治“望远镜”“显微镜”,有效辨别出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等错误行为,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取意识,将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尊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的互联网内容建设为切入点。不轻易被谣言蛊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勤学善思、强化执行,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善于明辨对错,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网络上积极传播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优秀作品,弘扬文明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感悟历史使命感,做文明的守护者。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民族复兴必定伴随着网络建设的高度文明。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党和人民在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及自身的历史使命感。构建良好的用网环境,人人都是主角,党员更是先锋。党员干部应将使命感扛在肩上,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信息鉴别能力,及时举报不良信息,做舆论引导的先行者。网络监管部门要依法治理网络空间,落实从严监管,加强有效治理,强化源头根治,筑牢防护屏障。真正守护好风清气正、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精神乐土”,营造全社会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净化网络环境的良好氛围,让网络惠及千家万户。

树立现实紧迫感,做文明的践行者。网络自身具有虚拟性和隐匿性,因此网络安全风险依然存在。在物质文明节节攀升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必须紧紧跟上。营造良好的用网环境,已经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势在必行。党员干部要争做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品德真善美的践行者,主动参与到网络文明建设中。自觉在网络上尊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踊跃发表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作品,做互联网清朗空间的积极参与者、坚定维护者。党员干部要积极作为,充分引导全社会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不断强化科学理论、先进文化、主流价值引领,让公益理念、善行义举、爱心榜样口口相传、家喻户晓。营造出网络空间的健康生态,让网络真正服务于百姓大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服务于共筑美好精神家园、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德市新杭镇 姚杰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