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勇担时代重任 不负青春韶华

发布时间:2022-03-25 12:03:4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3月1日,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力量。近年来,无论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还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田间地头,亦或是在国家航天事业的最前沿,到处可见年轻干部这一新力量的身影。他们青春焕发、生气满满,创意丰富、干劲十足,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向全国人民交上了最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追随身边的榜样,勇担时代的重任,荡激青春的力量,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安身立命之根,根基树的牢,方能茁壮成长。尤其是青年干部身处信息时代,风景和诱惑并存,机遇和风险同在,稍有不慎,就会误入歧途,迷失方向。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把准方向,不会动摇。因此,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立场、脚踏实地的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保持学习劲头,锤炼实干本领。当今时代变化万千,稍有松弛,便会落后;当今时代又大有可为,只要肯干,便能出彩。一定要永保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始终牢记“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笃信笃行学、深入细致学、持之以恒学、联系实际学,启迪思想、增长智慧、增强本领,提升自身硬实力,为勇于承担新时代责任筑牢自身根基。

  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有热血、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就是要心怀理想,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钉钉子的实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不做滥竽充数的“划桨人”,而是争做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掌舵者”,以新的追求和担当,不负韶华、实干笃行、踔厉奋进,在新时代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广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刘盛蕾)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