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监督执纪问责显担当 扫黑除恶破伞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2-06-24 17:45:17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期,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在网络上引起大范围舆论风波,折射出来的内容引人深思。黑恶势力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社会毒瘤,危害性极大,如果不彻底铲除,将会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利于社会安定,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只有以打蛇要打七寸的坚韧信念扫黑除恶,以坚定决心惩腐打“伞”,才能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才能扫出一方安宁、激扬社会清风正气。

常刮廉政“龙卷风”,铲除黑恶滋生土壤。

  铲除黑恶势力及背后“保护伞”,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一查了之,而是要站在更高格局看待,必须坚持将治乱作为重要内容,聚焦重点领域,咬住突出问题;要坚持与基层“拍蝇”、整治“乱点乱象”结合起来,重点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问题,坚持长期化、制度化治理问题。

补齐制度“铁栅栏”,关口前移防范未然。

  根治扫黑除恶要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要以扫黑除恶为契机,审视、发现现有规章制度的漏洞和不足,审查评估、查缺补漏,对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要从源头上去做好制度规范、完善制度,加强风险防控,不留下权力真空,不给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以可乘之机。

用好反面“活教材”,以案为鉴常敲警钟。

  要以唐山事件为鉴,扎实做好“一案一反思”“一案一剖析”。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学习,时刻绷紧心中的那根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年轻干部更是要经常性、常态化参加廉政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上好“廉政”这堂人生最重要的课,脚踏实地去做好自己的分内事,而不是妄想走“捷径”。

  扫黑除恶是一项常态化、长期化的战役,我们不能停下脚步,更不会止步于此。(唐莹)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