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以青春之我争做“过硬”青年干部

发布时间:2022-11-21 16:28:1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更要时刻保持干事在状态的工作做派,以五个“过硬”进一步练就真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宝贵的奋斗足迹。

理想信念过硬,做不忘初心的坚定追梦者。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厚植爱党爱国爱民情怀,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稳思想之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有为青年。

干事状态过硬,做担当作为的艰苦奋斗者。青年干部要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状态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投身干事创业“主战场”,充分发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实干精神,自觉抵制“佛系心理”“浮躁心态”“躺平做派”“摆烂姿态”。自觉把知责明责、知责任责、知责思为放入思维状态里,将精心谋事、潜心办事、专心做事带入日常工作内,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融入干事模式中,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不驰空想、不骛虚声,践行青春使命,不负青春之约。

能力素质过硬,做业务精湛的争先奋楫者。青年干部要永葆“研学苦练、实时在线”的学习热情,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前辈学、向实践学,提升深挖深研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求解思维,加强实践锻炼,在办实事解难事、重实践促提升中提高政策执行力,通过勤学习、善思考、勤实践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成长为所在领域的“活字典”“多面手”“业务通”。

工作作风过硬,做严谨求真的勤恳务实者。改进作风是场持久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青年干部要不断涵养忠诚、干净、担当、老实的作风,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做到慎独、慎微、慎行、慎为。在干事创业的历练中自觉改进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学好千日不足,学坏一日有余。”青年干部要始终绷紧作风优良这根弦,摒弃“一阵风”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勤恳务实、去伪求真的原则标准,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老实人,以身体力行代替坐而论道,用求真务实代替纸上谈兵。

自律意识过硬,做清正廉洁的底线捍卫者廉以律己是青年干部的从政之基、为人之本、成事前提。青年干部要始终铭记清正廉洁的内涵,即以清正心、以正用权、以廉自律、以洁修身,真正做到廉洁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职业素养、加强党性修养,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为官。把好思想关、言语关、行动关,坚守政治底线,不逾纪律红线,让浩然之气存之于心、充盈在行。

建功壮丽新征程,乘风破浪正当时。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站在新的百年征程起点,当无畏时代浪潮,扎稳理想船锚、高扬实干之帆,在思想上把牢“总开关”,在行动上争当“硬脊梁”,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扣紧、扣好、扣正、扣稳,在波涛汹涌中破浪前行、在惊涛骇浪中行稳致远,以实践赋能赶考路上的“加速跑”,做对党忠诚、对民忠实的好干部、新青年。(广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姚杰)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