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桐汭纪语
【廉政时评】“清淤去泥”守“一池清泉”

发布时间:2023-01-19 17:27:45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十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伟大成就,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压实监督责任、筑牢思想防线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

坚定理想信念,信仰如一守初心。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到如今的9600多万党员,队伍不断壮大靠的就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信仰,因为始终将“坚信笃信”落实到一言一行,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对党绝对忠诚,凝聚起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有崇高的信仰,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行合一,提高思想觉悟,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压实监督责任,纪律严明有底线。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重点领域、重要人群,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正风肃纪,让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同时,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防“灯下黑”,主动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以严明的纪律要求自己,做人民群众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

筑牢思想防线,廉洁奉公强意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 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零懈怠”的心态防止歪风沾身,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常掸灰尘,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自省自警,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四风”涤荡而去,“清风”扑面而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党迈向新征程的重要标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担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广德市桐汭街道 田艺)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