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以案示警
【以案示警】午间饮酒受处分 幡然醒悟悔不该

发布时间:2018-04-13 12:12:1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线索来源】
2016年12月怀远县公安局常坟派出所在处理一起毁坏公共财物案件的过程中发现涉案当事人陈品让是新桥村原支部副书记,遂将问题线索移交给常坟镇纪委核查处理。常坟镇纪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核查了解。
【情况调查】
陈品让曾是常坟镇新桥村党支部副书记,虽已退休,但因其长期在该村担任村干部,在村民中较有影响力,许多年纪大的村民总爱到陈品让那里说说话。2016年村里相继有人去世,年纪大的村民一时有些人心惶惶,与陈品让交谈时也多次提到“风水”问题。听了几次,陈品让心里也开始有了变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请来了一位所谓的“风水”大师前来看看。
“风水”大师指出新桥村村委会门前三间五保户房屋妨碍了“风水”,建议拆除。听到此话的陈品让深以为然,以“既然请来看了,就不能不信”的想法,在2016年12月5日下午,指使本村村民陈某忠用铲运机将该房屋推倒损毁,致使该房屋不能使用。2017年1月18日,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毁损房屋的损失价格为21772元。
【处理情况】
2017年11月10日,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陈品让开除党籍处分。
【违纪者说】
陈品让在谈话中感慨道:“我作为党员,原先是不相信这些封建迷信的事情,但为了安抚人心便找了风水先生来看。当时我也是不了解情况,受到了误导,现在我认识到迷信风水毁损五保户住房这件事是错误的,影响极坏,我对此负有责任,愿意接受组织处理。”
【执纪者说】
这是一桩荒谬的违纪案,因为迷信“风水”问题未经审批私自毁坏公共财物,陈品让从思想糊涂到行为错误,经过组织批评教育后才幡然醒悟。作为一名党员和曾经的村支部副书记,应当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破除迷信思想,对一些错误的观点和言论应当加以抵制;虽然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没有退,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担当党员职责,守住党员底线。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