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
【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引领铸铁军 不忘初心砥砺行

发布时间:2019-07-01 20:54:48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_MG_8979.JPG

“月克冲依山傍水、历史悠久, 国营九四〇厂(利民厂)在这里建设,通过努力最大限度的恢复了小三线建设遗址原始风貌,以此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大雨中的月克冲迎来了又一批“红色记忆”的找寻者。

七一前夕,广德县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暨迎“七一”活动,听着讲解看昔日“小三线”如何变身“美丽村落”,重温特殊年代的激情岁月。

活动现场,一行人身着“清风桐汭”志愿服务队红马甲,循着村道一路前行来到“月克冲纪念馆”。纪念馆内以三线建设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生产及生活工具、历史文献等为主要展品,同时还陈列反映当时生产生活的老照片。通过现场参观和工作人员的讲解,全体党员仿佛回到上世纪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间三线建设的火热场景。一个个老物件唤起老党员的年代记忆,一帧帧老照片带领年轻党员领略旧时光,在移步换景间再现当年一大批军工技术人员和建设者汇聚月克冲他们克服艰难险阻,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为国家的军工事业和国防建设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

“穿越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唤醒艰苦奋斗年代朴素的情感回忆,身处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承载军工精神‘硬核’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并纷纷表示传承三线建设精神,展现纪检监察“铁军”风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