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
广德:守初心重温历史 担使命“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2019-09-30 16:34:06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迎风飘扬的鲜艳党旗下,整齐的队列,高高举起的右拳,庄严而铿锵的誓言,广德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的序幕从这里拉开。

“宣读着熟悉的誓词,回想起最初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在这一刻,精神得到新的砥砺,思想得到新的洗礼和升华。”带着久久不能平静的心情,大家边交流边走进了身后一座两层结构的建筑物——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

“1930年10月皖南红军独立团第二次‘反清剿’斗争中,王金林率红军独立团和部分赤卫队去赣东北与方志敏会合,途经孝丰门斗村时被敌342团和浙江、广德、宣城、郎溪自卫队1000余人包围......”循着讲解声,全体党员干部仿佛回到二十世纪初期风起云涌的中国大地,与苦难的广德共同经历一场场暴风骤雨。

“部队要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不得擅自行动;要爱护老百姓的劳动成果,不得损坏庄稼......”王金林在黄金坝正式组建红军游击队,并制定了《红军纪律暂行条例》,用严明的纪律规矩为军队战斗力提供根本保障;“提起农民真可怜,家中没有半亩田。苛捐杂税租子完,妻子儿女不团圆......”“士兵兄弟们,听我唱红军,官兵如兄弟,平等又相亲,大家快起来,齐心投红军......”为发展壮大红军力量,王金林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先后写下了《农民歌》和《士兵歌》,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英雄的名字、珍贵的老照片、泛黄的书本、铁一般的纪律、军民团结的斗志,无声的诉说着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着永恒的革命精神。

“今天一进入纪念馆,我便将手机设置为静音状态。每到一处,我都带着崇敬之心,仔细参观、用心感悟!”“革命先烈们的牺牲和奋斗,正是为了他们憧憬的美好,而我们正处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更应该珍惜当下。”......回程的路上、交流研讨会上、办公室里,一整天,所有的话题都围绕此次活动展开,大家的精神劲头更足了,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委及时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邀请专家讲授专题党课,深入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还有此次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相信通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能更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内涵要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