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
广德:逆风而行者 铁肩担道义

发布时间:2019-08-13 09:06:2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小宝贝,别害怕!叔叔保护你,带你去找爸爸妈妈。”郭志凯边说边把雨衣里的孩子裹紧了些,依偎在他怀里的小家伙似懂非懂地笑了。8月10日16时53分,广德县桃州镇团山村纪委书记郭志凯和村应急小分队成员,正在对该村22组水困村民余昌洋一家五口人实施紧急转移。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10日凌晨在浙江中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该县9日-11日经历强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累计降水量130-200毫米,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同时阵风风力9到10级。疾风来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守一线、全力御“马”,冲锋在前、执着坚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极端恶劣天气下,我们党员干部无法完全保证你们的财产不受到损失,但一定要保证你们的生命安全不受到威胁。”8月10日下午14时至16时,新杭镇纪委书记袁雪涛一行来到金鸡笼村,对切坡建房和低洼地区的危房户、沿河住户挨家挨户作动员。在劝离过程中,袁雪涛一遍又一遍地耐心安抚着受灾群众。“我镇四名纪检监察干部连续两天两夜奋战在一线,共组织、参与转移23户65人,排除险情5处。”

“小潘,目前你继续值守库区内大桥位置,稍晚些时候再安排同志们轮值。”8月10日夜20时许,卢村乡纪委书记王波对副书记潘骞嘱咐了几句后,便急匆匆赶往清方村小余里一滚水坝查看水情。此处水势湍急,身材娇小的王波和男同志一样蹚行在漫过膝盖的积水里,带领村干部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群众严禁通行。“没有发生更大的险情,老百姓都平平安安的就好!”凌晨时分,王波和村干部们又消失在黑夜里,前往查看下一处险情......

“生命安全至上!深入一线的干部也要确保安全!坚决打赢抗灾保卫战!”“做好危险地点群众转移,同时更要做好自身安全保护!”“身处防汛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务必注意自身安全。”8月10日夜20时10分,柏垫镇工作微信群和纪检监察干部微信群里,消息提醒声不断,该镇党委书记毛洋忠、纪委书记陈超反复强调以自身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8月10日夜21时许,四合乡纪委委员黎玲玲踏着泥泞的机耕路,借着微弱的手电光,走村入户做好隐患排查......

8月10日夜22时许,太极洞纪工委书记查吉军与风景区管委会副书记李昊、桃园村村干部等,再次冒雨查看金钟卡水库......“利奇马”攻势不减,纪检监察干部逆风不止步。

“在此次抗击台风过程中,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作为,冲在第一线。虽然身处险境,仍然能做到严明纪律到位、监督检查到位、人文关怀到位。”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感慨道,“目前台风已经过境,接下来,我们将紧盯灾后安置和灾后重建环节,着力加强对救灾款物管理和使用的监督,始终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为抗台救灾提供坚强保障。”(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