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
【新时代文明实践】原创小戏巡演入村 “打伞破网”深得民心

发布时间:2019-11-14 10:08:3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中年得志老年狂,呼风唤雨人际旺,哪个敢与我为敌,叫他刀光之下见阎王......”“嘿,好家伙,这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舞台上,财大气粗的反派人物马俊才刚一露脸,台下慧眼如炬的观众便纷纷点评道。近日,广德市今年新创作的现代皖南花鼓戏《法不容情》公开巡演。

据悉,该戏的创作是以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背景,借助扣人心弦的剧情和优美动听的唱腔,充分彰显了基层民众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略部署的坚决拥护,展现了重拳铲除黑恶“毒瘤”及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种演出形式非常好,我们老百姓很喜欢看也喜欢听,‘犯事儿’的干部就要狠狠地处理,不然还真是无法无天啦!”巡演当天,家住四合乡徐村社区的耿大爷早早地来到了演出现场,只为了占个好位置。

每一场巡演都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扫黑除恶和“打伞破网”相关知识宣讲、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调查、相关政策规定有奖问答穿插其中,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参与,将演出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

“这种演出形式很接地气,让我们这些文化程度不高的村民对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一定会积极参与,坚决拥护支持!”卢村乡甘溪村芮大叔激动地说。

在巡演现场,乡镇纪委、文明办、综治办、司法所和派出所等部门还根据自身职能,相应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讲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党纪法规和治安常识等内容,并现场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等资料,详细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保护伞”及腐败问题线索。

通过开展此次巡演,不仅广泛深入宣传了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工作举措和阶段性成果,而且大大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推动进一步形成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的强大声势,全面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皖南花鼓戏《法不容情》主题鲜明、主线明确,矛盾冲突明显,生动刻画了老百姓身边真实存在的‘黑恶势力’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伞’之恶甚于‘黑’之恶,为黑恶势力撑腰的‘保护伞’,比黑恶势力更可怕,更让老百姓痛恨。我们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中,始终注重不断丰富宣传教育载体,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从而营造浓厚氛围,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安徽纪委监委网)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