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
【新时代文明实践】初心与使命 廉洁自律不让步

发布时间:2019-06-28 15:03:5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近日,县经开区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邀请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副主任马蓓蓓授课。

培训会上,主讲人以《初心与使命》为题,采用互动式教学方式,针对县经开区的特点,从送土特产到饭局、从送现金到被约谈,深陷泥潭怎么选择正确出路,层层递进,抛出话题,例举了我县发生案例,结合六大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学员分析案情、思考问题、反思自身,深入理解党纪法规条例。课堂上参与互动的同志踊跃发言,其他同志也积极热烈讨论,真正达到理论入脑、意识入心的效果。此次培训,大家纷纷反映教学方式新颖,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地纪律教育与灵魂洗礼,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增强廉政从政、廉洁自律的意识,切实转变作风,自觉用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以便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发展。

最后,主讲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共产党人的“心学”,思深悟远、常学常新,需要的是一辈子的拂拭、打磨、精进。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远不能松,否则就会“一次做让步,次次守不住”。进行主题教育,也是要砥砺广大党员干部随时打扫思想的灰尘,坚守精神的高地,慎独慎微,面对“微腐败”绝不能掉以轻心,遇到“潜规则”绝不能随波逐流,碰上“人情礼”绝不能欣然笑纳。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就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结束了当天课程。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