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
卢村乡:“互动”课堂畅谈初心 警钟长鸣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05-31 15:16:50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IMG_1202.jpg

“你知道什么是竹廉精神吗?你知道清正廉明的先贤有哪些吗?你了解廉政德行的诗词吗?”5月29日,在甘溪村廉政文化广场,乡纪委副书记潘骞正在为全乡青年干部进行廉政文化教育的讲解。

 

IMG_1225.jpg

卢村乡纪委利用甘溪村原有的广场,打造了以“竹廉精神”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广场,将竹廉精神、历史名人、诗词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展现在宣传板上,使广大群众在休闲、健身和游览的同时接受廉政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529110555.jpg

青年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廉政文化广场只是当日廉政文化主题课的一个序曲。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今天的活动主阵地——伴随着涓涓的溪流声,满目高大挺拨的树木郁郁葱葱,在初夏美好的时光中,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文化“互动式”课堂正式拉开序幕。开课前,青年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再次点燃起心中的热血,感受到刚入党时的激动和敬畏。

 

 

IMG_1234.jpg

青年干部们正在认真听讲课

讲课开始啦,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县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马蓓蓓的讲课,马老师通过抛出互动话题,引导学员分析案情、思考问题、反思自身,改变了传统的警示教育模式,以学员为主,讲师为辅,从线上转为线下,让学员们在互动讨论中深入理解党纪法规条例,真正达到理论入脑,意识入心的效果,使得平时严肃枯燥的警示教育变得生动活泼,也更加走心。

 

IMG_1261.jpg

各组热烈讨论分析案例

一次“互动式”的教学,让廉政文化警示教育“活”了起来,“动”了起来,在场的青年干部们受益匪浅,对未来充满自信,更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生命最美好的时光,在最需要奋斗的年华,不辱使命,砥砺前行。

 

IMG_1318.jpg

IMG_1322.jpg

一句话感想

未来的道路我们将会面临许多选择,坚持最初的梦想,纵使前路荆棘密布,仍要保持初心,金诚所致金石为开,方得始终。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