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专栏
广德市新杭镇:以身边好人推动文明乡风

发布时间:2019-12-17 09:22:54 来源:清风桐汭 已被阅读

 

  今年以来,广德市新杭镇积极开展身边好人选树推报活动,叫响“最美新杭人”,以身边好人推动树立文明乡风。

  身边好人身边评。广泛开展身边好人评选工作,新杭镇成立好人评选工作委员会,各村(社区)将身边好人评选纳入道德评议会工作职责,制度化、常态化推举各类身边好人。通过发动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等来发现身边好人事迹,从普通人中推选身边好人。今年以来,评选镇级好人36名,村级好人288名,好媳妇、好婆婆19名,最美家庭45户,其中推报获评广德市市级好人11名,黄邦政同志入选2019年10月安徽好人。

  身边好人处处见。将身边好人事迹同各类文明实践工作结合,在集镇和省道沿线,广泛刊播身边好人事迹宣传画。在新杭镇文明实践广场建成好人长廊,形成好人宣讲、学习主征地。集镇新建户外LED屏,滚动播放好人事迹。将群众推荐、群众评选的身边好人,在群众身边广泛宣传。

  身边好人层层学。广泛开展好人事迹宣讲学习活动,联合中安在线制作安徽好人黄邦政事迹宣传片《爷爷的军礼》。由镇党委理论中心组领学,各级党组织党员广泛开展学习。组建红色宣讲团志愿服务队,先后在新杭中学、实践所大讲堂、实践站等开展23场好人故事宣讲会,宣讲覆盖群众2800余人次。真正将好人故事宣讲学习活动,贯穿于群众活动中,组织群众广泛学习身边选树的好人。(罗鑫)

 

 

©中共广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广德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皖ICP备14005165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202000040号

扫一扫我要举报